2014/01/08 18:58

外籍看護遛狗.提包 宋達民罰3萬

魏于恬 薛松乾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銀色夫妻檔宋達民夫婦,前陣子全家到公園出遊,結果卻被媒體直擊讓外籍看護溜狗,幫忙提包包,甚至還對看護擺臭臉。但其實這名看護,是7年前,宋達民用照顧媽媽的名義申請來的,這些舉動被新北市勞工局認定是違反使用看護,開罰3萬元。

  穿著黑色皮衣,好爸爸宋達民跟孩子一塊在公園踢起足球,一家出遊,看起來和樂融融,倒是旁邊的外籍看護顯得狼狽,不但一手拎了好幾袋,好不容易騰出另一隻手,一從宋達民手上接過車鑰匙,也不顧肩上背著大包小包,就開始拼命奔跑,而且宋達民的臉色始終不太好,但原本這名看護應該要在家照顧宋達民年邁的父母,現在卻在公園被使喚,還幫忙溜狗,拎包,被認定是違法使用外傭。

  念在初犯,勞工局決定輕輕開罰,宋達民夫婦也堅稱沒對看護大小聲,影片照片是看圖說故事,但看護做的事,的確沒有跟當初申請用途,名實相符,只是為了圖一時方便,遊走法律邊緣,被罰也只能怪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