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4 09:10

劣油毒台9年 全民"滅頂"行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陷入黑心油風暴,除了凸顯政府食品安全管理失控,更讓全民掀起怒火。頂新從越南進口爛油,毒害台灣長達九年,全台灣展開「滅頂」抵制行動,就算魏應充已經遭到收押,抵制行動仍未平息。頂新黑心油事件,來看我們的追蹤整理。

  頂新等於黑心。從鮭魚返鄉的金光閃閃,一夕間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。民怨沸騰。2013年頂新下頭味全被揪出來打著木崗牧場名號生產高檔雞蛋,被踢爆根本是個幽靈牧場。緊接著頂新和食安問題。緊緊相扣。

  大統油摻了色素。頂新卻等事件延燒了19天。才坦承招供自家商品有21項都用大統的相關品項。董事長魏應充被檢方認定有詐欺罪嫌移送。但頂新還是沒學乖,郭烈成餿水油風爆席捲。頂新又中獎了。

  味全肉醬肉酥12樣商品。也誤用了餿水油。食安風暴掃了兩回。但不管是頂新味全,發條還是沒栓緊。10月份,餿水油風頭過了。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。被揪出來9年。你沒聽錯,是9年來。都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連當地人都不吃的飼料油。到台灣混充食用油販售。

 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還是消不了消費者的怒火。全民都怒了。搖搖杯不用林鳳營、台灣之星被潑漆。三大油品大廠接連爆炸。民怨沸騰,前所未見。上至企業,下到菜市場。逢頂必反。官方卻視若無睹,有沒有黑心油。賣弄玄虛。亡羊補牢,一補再補。但真的很想問,重創的台灣食品商譽。千千萬萬人的健康。誰要來修補買單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