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4 11:42

頂新噁油含"橙劑"?戴奧辛下肚

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檢方偵辦頂新飼料油案,又有重大進展。頂新向大幸福買的飼料油,被驗出含有重金屬,還有台商檢舉,裡頭疑似含有劇毒的化學物質橙劑,目前正在檢驗中。

  所謂的橙劑就是落葉劑,裡頭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,越戰時,美軍為了殲滅越共,大量噴灑橙劑,因此殘留在環境中,進入食物鏈中,人體吃進橙劑,會造成突變,甚至畸形。

  頂新屏東油廠,油槽通通被查封,從白天到深夜,彰化檢方兩度突擊搜索頂新油廠,因為有台商檢舉,頂新飼料油裡,甚至含有更毒的「橙劑」。彰化檢方間接證實,二度檢驗。

  橙劑又稱做落葉劑,第一類致癌物質,含有戴奧辛。越戰時期,被美軍當做化學武器,大量噴灑在叢林中,讓樹木枯萎,使得越共現形,但橙劑不但汙染環境,甚至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。

  1998年越南阿福跨海到台灣手術,臉部嚴重變形,而他就是橙劑後遺症的受害者,目前檢方將頂新油送驗食藥署,這些長期以來,被妳我吃下肚的油品是否含有橙劑,毒害台灣人,結果很快就會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