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5 19:21

子殺家暴父 鄰居連署求輕判!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我們為您報導過,高雄發生的家庭悲劇,一名年輕人,為了保護長期被爸爸家暴的媽媽,持刀殺死父親的案件,華視新聞追蹤報導,鄰居心疼發動兩百人連署,想幫孝子求情,希望法官能輕判,其實根據統計,台灣每年逼近10萬件家暴案件,粗估,一年增加7萬名,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,這些孩子,如果沒有適當的輔導,很容易再度造成悲劇,過去類似的悲劇,不斷上演。

  高雄一名曾姓孝子為了保護媽媽,衝動下殺了長期家暴的爸爸,是什麼樣的年輕人,讓鄰居兩百多人願意,一起簽名連署拜託法官判輕一點,其實這樣的家暴悲劇年年有,媽媽激動下跪替兒子求情。

  去年九月彰化這位媽媽,長年被丈夫家暴,兒子也是為了保護媽媽弒父,到警局時媽媽緊緊抱住兒子,這一幕令人嘆息,悲劇一再發生,宜蘭這位張太太,身上滿滿的傷痕,女兒看不過去,一刀刺死發酒瘋的父親,這話讓人聽得頭皮發麻。

  歌詞裡說的暴力事件,現實生活不斷上演,根據統計,台灣平均一年10萬起家暴案,粗估目睹家暴的孩子,1年7萬多個,心態無法調適,不知道該找誰幫忙,這些都是社會該更關心的未爆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