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4 11:49

北海劣油起訴 業者求處重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海油脂將飼料由混進豬油中販售,負責人呂青協夫妻,上個月中被收押,檢方也發現,北海的上游工廠,非常髒亂,還把豬皮革壓成的油料賣給北海,認定負責人夫婦惡性重大,依詐欺、違反食安法起訴,求處重刑。

  位於台南仁德區的北海油脂,因為涉嫌購買飼料油混摻豬油販售,讓全台不少夜市攤販和便當店,甚至還有知名的食品大廠都受害,負責人呂青協夫婦在上個月中已經遭到收押。檢方調閱相關資料深入追查,並且到供油給北海油脂的油廠搜證。油廠裡環境噁心,加工機器更是堆滿厚厚油垢,豬皮革全壓成油料供應給北海,檢方因此認定負責人呂青協夫婦惡性重大,將依詐欺還有違返食安法起訴,並求處重刑。

  兩名工人將一張張的豬皮,送進堆滿厚厚油垢的儀器,堆積在機器上的油垢,還都反黃變黑了,豬皮捲進機器裡之後,被攪製成豬油,從下方的溝槽流出來,流進地上的大洞裡,就這樣豬皮革壓成豬油。裝滿洞裡頭的大油桶,從滿地油垢髒得噁心的地洞裡,拉出一大桶完成的豬油,這些皮革油就準備出貨。這間東群油廠,生產的皮革油就是,提供給北海油脂。台南市檢方從北海被查出,飼料油混豬油販售,甚至連皮革油也來混豬油,認定負責人北海負責人惡性重大,負責人因為賣黑心油將被求處重刑。但再看一次,這噁心的皮革油工廠,你能相信嗎,這些油就是我們吃下的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