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2 11:56

黑心油查不清 衛福挨批擺爛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黑心油到底有沒有通通抓出來?立委林淑芬爆料,台灣2010到2013年間,向日本進口的豬油,有出45萬3000公斤是幽靈豬油,而且幾乎都是由強冠進口,再賣給統一,但食藥署卻沒有認真查,質疑政府是不是遇到統一就擺爛。

  日本輸台豬油疑有幽靈豬油?立委林淑芬爆料,台灣2010~2013年間,向日本進口的豬油,日本海關出貨量為422萬6000公斤,但是我國報關數量卻有467萬9000公斤,多出45萬3000公斤的幽靈豬油,而且幾乎都是強冠進口,再賣給統一。讓立委質疑,政府是不是遇到統一就擺爛。

  混充羊肉事件都還沒落幕,今天立委林淑芬就拿著文件,懷疑台灣進口黑心豬油。因為根據林淑芬的資料顯示,台灣和日本海關進出口的豬油數據根本對不攏,而這些豬油幾乎都是強冠公司進口,再賣給統一的,懷疑政府刻意包庇統一,林淑芬也執意要衛福部立刻出示報關食用證明,但提出後,林淑芬又質疑文件造假,上演激情秀。

  事情都還沒證實,有這麼誇張嗎,逼得食藥署也趕緊承諾,會再向日方查證。食安風爆不斷,造成人心惶惶,如果老是一見黑影就開槍,恐怕也非社會之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