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2:00

童高空丟石砸人 家長連帶罰

李嘉芳 編譯

  大陸有兩個小孩,頑皮跑到了24樓高的大樓頂亂丟小石頭,結果意外砸死了一名女子。其實這種高空重力加速度非常可怕,一顆軟番茄從5樓丟下來,都能砸破玻璃。

  小孩從高樓頂丟石頭砸死路人,這樣的悲劇誰該負責?大陸法院判決出爐,包括肇事的小孩,他們的監護人以及社區管委會都要負起連帶責任。

  像這種高空墜落硬物,造成路人死傷的事件時有所聞,實驗發現,一顆番茄從五樓掉下來,就可以砸碎一片玻璃。高空墜落硬物,就算只是一顆番茄,也能讓玻璃粉碎,更何況丟下來的是石頭,被砸到的人已經命喪黃泉。

  今年六月,大陸江蘇這個社區有兩個小孩,跑到24樓樓頂丟石頭,結果石頭掉下來,當場砸死一位新娘,雖然肇事者還未成年,不過大陸法院最近做出了判決,兩個小孩和監護人,以及社區管委會都必須負責,三方必須共同支付大約360萬台幣的賠償金。

  像這種高空墜落硬物,導致路人傷亡的意外時有所聞,四川這位先生他經過這棟商業大樓,結果不曉得誰從哪一層樓丟了個杯子下來,受害者瞬間我眼前一黑,倒地不起,就醫後為開放性顱腦損傷,被判定為十級傷殘,一輩子都得受創傷性癲癇所苦。大陸法院最後判決,整棟大樓的140多個公司行號,都必須負起連帶責任,大約75萬台幣的醫療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