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阻獼猴撒野 果農花招百出

 / 嘉義縣

  嘉義農民因為受不了台灣獼猴頻頻破壞果園,決定舉辦獵猴大會,不過引來學者反對,農民自己想出對付搗蛋獼猴的七種招式,包括用石頭攻擊,沖天砲射擊,作假猴皮嚇猴子,甚至在猴子身上噴紅漆,讓猴群以為同伴打的血淋淋,不敢靠近。

  獼猴搗蛋撒野,農民辛苦栽種水果卻沒得採收,猴子斷農民經濟,農民當然不甘心損失,只是舉辦獵猴大會,遭到學者反對,只好用其他招式。第一招,佈下天羅地網,讓獼猴心生恐懼,猴子如果不怕死,就等著被第二招伺候。農婦像泰山怒吼,邊吼邊丟石頭,警告獼猴最好閃遠一點,否則力道更強勁的第三招彈指神功,被彈到包準的哎哎叫,還有大部分動物都害怕的第四招火炮攻擊,甚至是用收音機魔音傳腦,這樣還趕不走,只好出怪招。

  扒猴皮總該會怕吧,雖然是布作的假猴皮,看起像真的,模樣恐怖,這是在警告猴群搗蛋的下場,最後一招也是最絕的一招,紅漆上身,抓一隻獼猴,在牠身體噴滿紅漆,乍看下血淋淋,不信嚇不跑。人道立場,不能獵殺獼猴,果農各出奇招,只怕聰明的猴,很快就招招破解。(記者陳建邦 榮昊北 吳昭君 報導)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