黏著劑加工 排骨肉也能作假!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少人都愛吃炸排骨便當,可是您知道嗎?除了肉跟肉可以變成組合肉之外,骨頭也可以跟碎肉變成一塊排骨。華視新聞再次為您揭密,透過鏡頭肉商現身,示範組合排骨是如何把骨頭跟肉黏在一起;肉商用特製的黏著粉加水做成黏著劑之後,抹在肉與骨頭的黏接面黏起來再急速冷凍,退冰後仍舊黏緊緊的。下油鍋炸起來,完全看不出是一塊組合的排骨。

  熱油炸排骨炸得香噴噴,吃得到肉、啃得到骨的排骨,您知道嗎?可能是組合起來的。肉商現身示範,在骨頭的橫切面跟肉片側面,塗抹上黏合的白粉末。這是什麼?特製的黏著粉加水,就變成像漿糊一樣的黏著劑,一塊塊的非常的黏稠。抹上黏著劑的骨跟肉,對上黏起來放進冷凍庫,冷凍過後完全看不出來是組合的,連退冰之後還是一整塊黏一起;緊接著再把組合排骨,沾粉下熱油裡炸。不管怎麼翻動,骨肉就是不分離。炸好起鍋看到這塊排骨,就跟便當店裡賣的一模一樣。

  肉商透露這組合排骨,進價成本省很多。一塊好的排骨進價大約20塊,但是組合排骨一塊只要14塊左右,大批進貨省更多。肉商還說其實這是流傳在業界不能說的秘密。只是組合排骨用的,化學黏著劑吃了傷肝腎,吃多了留下的是殘害身體的後遺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