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12:00

鴿受傷照賽鴿 違動保法送辦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最近冬季賽鴿已經開始,刑事局十月份查獲一起賭金高達1億2000萬元的賭鴿案,這次檢警又在苗栗查獲賭鴿,總賭金高達7000萬元,警方已經將嫌犯依照賭博及違反動保法函送法辦。

最近冬季賽鴿展開,刑事局十月,才查獲一起賭金一億二千萬的賭鴿案,這次,檢警又在苗栗查獲賭鴿,總賭金高達七千萬,鴿友為了力拚彩金,就算鴿子已經受傷了,還是讓牠繼續比賽,警方依賭博、違反動保法函送。

冬季賽鴿搭船出海,一放飛,所有賽鴿拚命往回家的路,要越過幾百公里,才能回到鴿舍,有賽鴿在上一次比賽,飛到受傷,腳爪流血、萎縮,鴿主還是繼續要牠比賽,遭美國動保團體檢舉,警方到賽鴿協會一查,這才發現,鴿主將賽鴿當賭具,一下注都是幾百幾千萬。警方查出,冬季賽從十一月起共九關比賽,贏得一等的鴿王,送轎車一部,除此之外,按等級還有彩金,目前累積三關,總賭金已經高達七千萬。就因為利潤豐厚,十月份,刑事局在南部才查獲一起賭鴿案,凍結一億二千萬賭金,鴿友會仍繼續賭,檢警在台中、苗栗再度查獲賭鴿,鴿友還因為涉及虐鴿,被依賭博違反動物保謢法,函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