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2:00

抗議雞場汙臭 村民推擠衝突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上市的卜蜂公司,在嘉義義竹花費八千萬設置養雞場,合法申請施工三分之一後,當地村民卻擔心,養雞場會造成臭味及汙染,幾個月來,當地居民全村動員抗爭,上午再度集結抗議,還跟警方發生推擠衝突。

來看這激烈的抗議場面,上市的卜蜂公司,在嘉義縣義竹鄉花八千萬,要設置養雞場,合法申請後已經施工三分之一,不過當地村民卻很擔心,養雞場會造成臭味和汙染,拒絕來動工,幾個月來,都會輪班以人身擋車,全村動員抗爭,這次,再度集結抗議,還跟警察發生推擠衝突。好幾十個憤怒的義竹鄉民,不准工程車進來施工,破口大罵,跟擋成人牆的員警們發生推擠,場面好火爆,綁鐵鍊抗議的村民立刻被架走。

為了不讓上市的卜蜂公司來這邊蓋養雞場,村民們從去年開始,就輪班來看守。跪地阻擋,放信號彈號召聲援,這回還把百歲的坐輪椅人瑞都請出來,就是不讓車子通過。卜蜂人員強調,已經向縣府合法申請,也施工三分之一,不過居民就是很擔心雞場會汙染附近魚塭和農田,揚言沒有給村民一個合理安心的施工計畫之前,會抗爭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