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3 12:00

拒卜蜂設養雞場 村民下跪擋卡車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生產雞肉的知名卜蜂公司,打算在嘉義義竹鄉的過路村,設置養雞場,不過當地居民認為會造成汙染,非常反彈,只要一看見大型機具開到工地,就會放鞭炮召集村民來抗議,今天設廠的大卡車,趁半夜想開車進工地,村民還激動下跪擋車。

  嘉義義竹鄉過路村的村民,為了抗議卜蜂公司在當地要設置養雞場,擔心造成汙染,只要一看見有大型機具開到工地,就會放鞭炮召集村民來抗議,今天設廠的大卡車趁半夜想開車進工地,村民激動下跪擋車,場面相當驚險!頭綁黃布條的村民,激動的下跪拍地,以肉身阻擋卡車進入工地,車上的司機,緊張的一直打電話求援,因為這已經不知道第幾次,想進去施工卻被村民圍堵。

  警方舉牌警告,就怕雙方衝突越來越激烈,下跪的是嘉義義竹鄉過路村村民,因為卜蜂公司要在這裡設置養雞場,大家擔心會有汙染,組織自救會,只要看到卡車開進村子,24小時輪班巡守的村民,就會放鞭炮通知,不管是半夜還是清晨,大家就會騎機車從四面八方集合,捍衛家園,雙方衝突已經持續4個月,卜蜂委託蓋廠的建設公司也很無奈,他們雖然合法取得建照,但在還沒跟村民達到共識前,恐怕這樣的場面,還會一再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