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7 11:49

寒流撲全台! 新北市7人凍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冬首波寒流來襲,各地氣溫一路下滑且越晚越冷,入夜後淡水低溫只有攝氏9.3度,創今年入冬以來最新低,預期這波寒流將影響到明天清晨,而就在昨天,光是新北市就發生7件冷死意外,大部分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或年長。

救護車呼嘯而過,和時間賽跑奔波救命,把病患盡快送進醫院搶救,寒流來襲才一天,新北市就發生七件因為寒冷猝死的案件。16號寒流一來襲,人人不堪負荷,像在樹林,就有一名80歲老翁搭火車突然倒地猝死;在中和一名40多歲肉販,早起賣雞肉卻當街暴斃;另外還有一名三十多歲女性腎病患者遇到寒流,身體狀況不佳,昏迷倒地,送醫不治。老年人、小吃攤販、病痛患者都難逃嚴寒折磨。光是新北市淡水低溫只有攝氏9.3度,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新低,預期這波寒流將影響到18號清晨,台南以北皆有機會出現8度左右的低溫,心血管疾病患者及老人家,外出一要特別注意頭頸、大腿的保暖,遮住口鼻,盡可能不要直接吸進冷空氣。小地方多注意,不要讓低溫奪去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