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4 19:00

距棉被太近 電暖器引發大火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幾天冷氣團發威,氣溫下降,提醒您使用保暖設備要注意。像是電暖器,如果距離棉被太近,很危險,因為只要30公分,經過幾十分鐘、就能起火燃燒;還有電熱毯、常常被忽略,忘記關掉、同樣會釀成火災。

   氣溫下降,取暖設備紛紛出籠,使用電暖器最怕操作不甚引發火勢,電暖器距離棉布30公分,經過幾十分鐘就能起火燃燒;而電熱毯常常被忽略,忘記關掉釀成火災。大陸安徽的公寓大樓冒出火光鄰居、消防隊全都趕來救火,調查得知罪魁禍首,是取暖用的電暖器忘記關,引發火勢。

  布沙發的表面很快被烤熱,被烘烤過的沙發,溫度升到攝氏213度時,開始著火,整個過程只需幾十分鐘,因為電暖器的溫度,可以達到4、500度,棉質的物品加上長時間,容易造成火災,使用電暖器必須遠離,打火機、花露水、空器芳香劑等,以免發生爆炸,那點是著火點,是電熱毯電熱毯沒關掉,電熱毯則是常常被忽略,人離開忘了關掉,正確使用取暖器材,才不會落入"溫暖的陷阱"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