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4 12:05

婚宴吵誰要出錢 新娘:我不嫁了

婚宴吵誰要出錢 新娘:我不嫁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吃喜酒誰出錢,竟然吵到連婚都不結了?!

陳姓男子在民國101年與女友準備訂婚,並發喜帖邀請親友參加訂婚宴,但雙方為了男方賓客的喜宴費用該誰出的問題爭執,最後新娘的母親說:「我女兒不嫁了。」準夫妻不但分手還對簿公堂,男方向女方討禮餅、禮服、新居裝潢費及精神賠償共57萬元,台北地院認為,雙方尚未完成訂婚儀式,同居未必代表結婚,判女方不必賠償;仍可上訴。

陳姓男子指出,依據南部習俗,訂婚宴餐費應全由女方負責,結婚宴再由男方全付,但女友母親卻要求男方需付三桌男方親友團餐費,雙方因此爭執,最後女方毀婚,陳男認為應依《民法》賠償男方;女方則說,訂婚宴時男方帶來的賓客,本來就應由男方付「壓桌禮」,男方不願付,最後取消結婚,責任在男方,且女方已針對男方籌備結婚相關支出,匯了20萬給男方,女方不應再付錢。

台北地院審理認為,雙方仍在籌備訂婚階段即決定不訂婚,尚未完成婚約,女方不算毀婚,不必賠償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