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4 12:00

挖井抽地下水賣 根本不能喝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環保局昨天會同衛生局及水利局官員,到大寮區上寮路抽查加水站,結果發現有業者竟然抽取地下水充當加水站水源,這加加水站的地下水日前化驗時,因為不符合飲用水標準,已經被環保局禁止供水,環保局依照違反飲用水管理條例開罰。

高雄市環保局抽查加水站,昨天會同衛生局和水利局到大寮區上寮路一處鐵皮加水站突擊,在現場發現業者竟然私設地下水井,抽取地下水來作為加水站水源,這間加水站的地下水先前化驗時,因為不符合飲用水的水源水質標準,已經被環保局已禁止作為飲用水水源,沒想到,昨天再次被查獲,環保局當場將負責人依違反飲用水管理條例將負責人移送法辦。

投幣加水高雄人要喝的水,幾乎都是像這樣,提著桶子來買水,可是買到的水真的就安全嗎?環保局稽查人員抽查加水站,發現有人抽地下水,當作是乾淨的水來賣,照片上看到業者在地上鑿了地下水井,抽地下水,加進水車裡再載到加水站。這間被查獲的供水廠隱身在大寮區的大片草叢的小路裡,米黃色的鐵皮圍籬內就是供水工廠,大門深鎖沒人應門,也不見有任何的加水車進出,可是附近居民都知道,這間鐵皮廠裡天天都在抽水。

聽到廠子是抽地下水來供給加水站的水,居民們都相當氣憤,更讓人生氣的是,這間供水廠先前就已經被環保局抓過一次了,當時被查獲時,業者已經被開罰新台幣48萬,沒想到四個月後環保局再次突擊,業者竟然還繼續抽水供加水站,環保局立即將李姓業者交由會同的警方帶回偵辦,也將依違反違反飲用水的管理條例人移送法辦。現在環保局人員還在一路追,要查出這間供水廠供應了哪幾間加水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