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2:14

10天2違建火警 3命葬身火窟

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0天內,違建造成的火警,害死三條命。根據統計,光是六都的違建,就有將近61萬戶,這些頂樓加蓋,很多沒有經過土木技師的檢查,容易過重,破壞房屋結構,碰到地震時,也會有倒塌危機,再加上會加蓋的多半是老舊公寓,如果加蓋部份隔成套房出租,額外增加的用電量,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電線走火。

十天內,違建火警害死三條命,根據統計,全台違建將近有61萬戶,這些頂樓加蓋,很多沒有經過土木技師的檢查,容易過重破壞房屋結構,碰到地震時,也會有倒塌危機,再加上會加蓋的多半是老舊公寓,如果加蓋部份隔成套房出租,額外增加的用電量,讓電線隨時會走火。

南港頂樓加蓋這把火,燒死一名蔡姓房客,也燒出頂樓加蓋公安危機。這個月21號,新竹一個五樓違建變10樓,結果電線走火,屋主兩個女兒逃生不及。八天內,違建火警奪走三條人命。根據統計,全台列管的加蓋違建有61萬戶,這些違建很可能變成公安不定時炸彈,加蓋最大的影響,就是影響結構,地震一來可能屋子會倒,另外,很多加蓋部份隔成套房出租,用電量爆增,但電線卻很老舊,很容易電線走火。

對於這次南港火警,建管處該拆沒拆,柯文哲說重話,頂樓加蓋,無非就是要多點空間能用,但如果為了賺錢猛隔間,一但失火害出人命,房東該負的責任,一個也跑不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