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2:00

首例! 恆春白鼻心染狂犬病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恆春有民眾在鵝鑾鼻公園外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白鼻心,送醫檢驗後發現牠居然有狂犬病,這是全台首例在白鼻心身上發現狂犬病案例。從2010年雲林特生中心發現一隻鼬獾離狂犬病以來,疫情在去年大爆發造成人心惶惶,而目前全台有428隻動物感染,除了一隻家犬和田鼠以及這次的白鼻心,其他都是鼬獾,但就怕狂犬病捲土重來,恆春鎮公所也免費讓民眾帶家中貓犬打疫苗。

恆春鎮民帶著家裡的貓狗趕快來打疫苗,大家好害怕,因為沉寂一時的狂犬病,居然出現在恆春。籠子裡奄奄一息的白鼻心,是在墾丁鵝鑾鼻公園被發現,找到牠的店家說,當時只覺得白鼻心生病了,想都想不到,居然是狂犬病。

2010年,雲林一隻鼬獾確定染狂犬病,接著在去年疫情大爆發,每天都有鼬獾染病的消息傳出,幾乎遍布全台。生病發狂的鼬獾,甚至攻擊人和家犬,讓人心惶惶。截至目前為止,全台共有428隻動物感染狂犬病,幾乎都是鼬獾,還有一隻田鼠、一隻家犬,以及這次的白鼻心,這是首次在白鼻心身上驗到狂犬病,加上發現地點是旅遊勝地墾丁鵝鑾鼻,相關單位不敢大意。狂犬病是人畜互通疾病,發病後致死率幾乎百分之百,看看發病的人痛苦的樣子,如果染病動物攻擊遊客,真的造成狂犬病,這可怕的後果,讓人想到就頭皮發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