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5 12:21

友善"石虎田" 瀕絕嬌客現蹤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通霄楓樹里,有一片石虎田,當地居民為了保育石虎生態,用有機無毒的方式耕作稻米,形成自然的食物鏈,經過一年多的努力,沒想到竟然真的在這片田裡發現了石虎的蹤跡。

為瀕臨絕種的「石虎」打造一個友善的家,苗栗通霄鎮楓樹里,有一片「石虎田」,當地居民為了保育石虎生態,用有機無毒的方式栽種稻米,形成一個自然食物鏈,經過一年多的努力,竟然真的發現石虎現蹤。

嘴裡緊咬著田鼠,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「石虎」,出現在稻田裡,正要飽餐一頓,還有難得一見的麝香貓,也攀上鏡頭,好奇的東看看,西瞧瞧。這裡成了石虎天堂,還有少見的台灣帝雉,因為這一大片綠油油稻田,無毒有機,吸引田鼠、兔子來覓食,現在也成了石虎的獵物,環環相扣聚集成食物鏈。

堅持不用農藥的栽種方式,經過一年多努力,竟然真的發現石虎現蹤,一方面成功收成「石虎米」,也讓保育工作,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