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8 18:58

林管處放誘餌 野生動物全都錄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先前狂犬病肆虐,台東林管處在山區以秋刀魚和肉片為誘餌,裝設捕鼠籠,要捕捉鼬獾。調查狂犬病在山區的疫情,並且用攝影機拍下這一切,沒想到還發現許多稀客,像是雜食性動物都聞香而來,就連素食的山羌也來湊熱鬧。

  工作人員才剛在捕鼠籠,裡面放進新鮮的誘餌過沒多久,就有一隻的食蟹獴睜著圓滾滾的眼睛,看到有可口的肉片馬上靠了過去,在籠子旁邊徘徊了一陣子,左邊看看右邊聞聞,就連吃素的山羌也聞香而來,躲在旁邊的草叢裡想要伺機而動。為了調查狂犬病疫情,台東林管處在山區,設置40個籠子旁邊架設照相機,除了有目標物鼬獾上鉤,還意外捕捉到許多山林動物的身影。

  像是動作迅速敏捷的黃喉貂,還有雜食性的麝香貓,全部都靠了過來。就連平常常見的家貓野狗都想辦法,使勁想要吃到這野外免費的美食,像這隻食蟹獴吃不到食物,還把籠子翻掉。台東林管處發現,這也讓工作人員知道,下次要多準備一些誘餌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