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"風吹雪" 車禍險象環生

綜合報導

受到冷空氣影響,大陸新疆發布了「寒潮藍色預警」,部份地區出現了「風吹雪」天氣,在高速公路造成車禍,有兩人被夾在變形的車子裡,救援過程險象環生。而在貴州則發生山體滑坡,至少有一輛車被埋,三人不幸遇難。

當地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,這裡依然刮著七級大風,別說是看路了,連站穩都是個問題,由於能見度低,一輛轎車在行駛途中,直接撞上路邊的交通號誌桿上,車身傾斜、車體變形,四面玻璃全被震碎,還有兩個人卡在裡面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嘗試用繩索吊掛,防止車輛側翻,接著又破壞車門,經過大約半小時搶救,終於把兩人抬出來緊急送醫。根據了解,車禍發生當時有五個人在車上,其中三人自行脫困之後,打電話報警求救,當地消防單位表示,冬天容易出現風吹雪天氣,要開車上高速公路,或是前往空曠地方,一定要特別小心駕駛。

鏡頭轉到貴州,這裡因為連日下雨又下雪,在四號下午出現山體滑坡,造成雙向交通中斷,一開始傳出多輛車被埋,經過連夜搶救,確定還有一輛車被埋在土石堆裡,已經有三人不幸死亡,當地武警公安超過七百人進行救援,各類工程車也在現場待命,要盡快清除土石堆,挖出遭埋車輛,恢復雙向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