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持續擴大 向北蔓延中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,除了一開始在屏東大武山的蛋雞畜牧場,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之後,現在疫情持續往北上蔓延,在雲林4個養鵝場,還有屏東1個蛋鴨場,驗出新型的H5N2病毒,另外,嘉義縣1個種鵝場更發現,去年橫掃歐洲、日本、韓國的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,這兩個病毒,都是首度出現在台灣。農委會也宣布水禽類,將全面停止宰殺兩天,全力防堵疫情。

防檢人員穿上隔離衣,全副武裝,到嘉義大林這家養鵝場,進行撲殺。因為這間種鵝場,確診感染了H5N8禽流感,裡頭1567隻種鵝要全面撲殺。這是台灣第一次出現H5N8的案例,正好是去年歐美以及鄰近日、韓等國出現的禽流感病毒,農委會繃緊神經,初步研判很有可能是因為候鳥傳入。除了嘉義種鵝場之外,包括一開始在屏東大武山的蛋雞畜牧場,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之後,疫情持續擴大,雲林四個養鵝場,以及屏東一個蛋鴨場,都驗出新型的H5N2病毒。雖然H5N2對水禽類的,殺傷力不如H5N8,但是這次驗出的新型H5N2,會影想鴨隻的產蛋率,對鵝隻卻是容易致死,為了防堵疫情,農委會也宣布水禽類,將全面停止宰殺兩天,全力防堵疫情持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