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防冷血殺手潛逃 全台緝捕陳福祥

嚴防冷血殺手潛逃 全台緝捕陳福祥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震驚社會的北市西門町峨眉停車場槍擊案殺手曝光!檢警昨已對陳嫌發布境管,嚴防殺手從港口、機場潛逃。

有大稻埕頭號殺手之稱的陳福祥(三十七歲),是天道盟不倒會成員,早年混跡萬華古亭地區,十多年前當小弟的時候就好鬥,曾跟著角頭老大一同開槍尋仇,是道上兄弟眼中的狠角色,後來專挑賭場行搶,被提報流氓,裁定交付感訓三年拒不到案。

檢警說,二○○二年,他遭通緝落網後被警方查出八把手槍,入獄後還與友人策劃劫囚案,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他,竟撂倒少年隊幹員,順利從台北市少年隊逃走,轟動一時,後被當時任職台北市刑大的邱豐光逮捕,而邱豐光即將接任台北市警局長,他昨表示,一旦上任後,「會立即上工,絕對無縫接軌」,全力偵破此案。

【短少2千萬毒品 惹殺機】

檢警調查,遭槍殺的蔡宗育(二十四歲)與蔡鎧陽(二十一歲),是台中某K他命販毒集團成員,因該集團與台北大同區一名角頭合資從國外運毒,但該角頭常誆稱毒品被海關攔截,每次交易都沒有給足,台中集團老大不滿,角頭都會安撫:「下次補給你!」至今短缺毒品價值約兩千萬元,因此大前天台中集團派蔡姓小弟兩人到台北談判討錢。

警方指出,台中販毒集團老大為了避免吃虧,加派蔡鎧陽女友的舅舅、也是台中清水在地角頭陳威宇(三十八歲)陪同北上「護鏢」,大同角頭則找了頭號殺手陪同,在北市一家酒店設局款待對方,但殺手早已被吩咐要「作掉」他們。

【酒店卸心防 隔天進殮房】

檢警表示,大前天(周一)晚上,蔡宗育駕黑色豐田汽車載著蔡鎧陽,陳威宇則單獨開保時捷,三人兩車從台中清水出發,晚上八時到台北與角頭會合。三人到了台北後,隨即與大同區角頭碰面,雙方見面後,大同區角頭熱情作東,拉著三人到北市中山區的酒店尋歡,席間殺手全程陪同。

殺手為了讓對方卸下心防,熱情的猛拉著蔡宗育等人敬酒套交情,酒酣耳熱之際,大同角頭豪爽說:「放心啦!明天我一定交貨。」

舅舅陳男以為任務完成,摟著酒店小姐先行離開,離去前告知蔡宗育:「我先去忙,明天你們看著辦!」

【狠瞪監視器 囂張電梯清槍】

蔡宗育與蔡鎧陽事後返回旅館休息,前天上午載殺手到峨眉停車場取貨,三人抵達停車場,殺手先支開蔡鎧陽去停車場對面的飲料店買飲料,然後站在車子的左後側與蔡宗育閒聊,卻趁其不備,朝蔡宗育左邊太陽穴開一槍,蔡宗育倒地後,將他拖到後座再開三槍,其中兩槍打中背部、一槍打中左手掌;蔡鎧陽返回時,殺手從後方將他推倒,直接從頭頂開一槍,再朝後頸補一槍,最後拖到車後座疊屍。

殺手犯案後發現鞋子踩到血跡,還在地上磨了數下,才走到電梯處搭電梯下樓,事後他還在電梯裡拉滑套清槍,當時電梯門正巧打開,被兩名辣妹撞見,他只瞄一眼監視器,絲毫不以為意,全程沒戴口罩及帽子被錄下,行徑相當囂張。

陳嫌下樓後在峨眉街搭計程車揚長而去,檢警從殺手囂張行徑,研判應有共犯接應。

警方到場蒐證,昨清晨連夜南下,找到陪兩人北上的角頭陳威宇,他僅承認和蔡宗育、蔡鎧陽到台北玩,其餘都說不清楚。

【怕被追殺 角頭逃回台中】

陳姓角頭前天上午九時許打電話給蔡鎧陽卻無人接聽,到中午十二時還找不到人,看到新聞才知兩人出事,深怕自己留在台北也會遭滅口,連忙開車逃回台中,警方將他列為涉嫌人訊問後,昨天下午移送北檢複訊。

檢警指出,目前殺手已經潛逃,但研判應未出境,已全力追捕。

冷血殺手 陳福祥資料:

●年齡:37歲

●幫派:天道盟不倒會成員、早年混跡萬華地區

●前科:強盜、搶奪、煙毒、脫逃等

●惡行:2002年通緝落網,台北市少年隊借提查槍時,策劃同夥張瑞等前來劫囚,多名官警因而下台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