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齡球館大火爆燃 燒死6警消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重大火警意外,桃園新屋保齡球館,凌晨兩點發生大火,三層樓高的鐵皮屋被大火吞噬,情況相當危急,當時有六名消防隊員在火場內搜索受困的兩名民眾,沒想到就在兩點58分,鐵皮屋耐不住高溫,從上方開始坍塌,當時在二樓搜尋的六名消防隊員,被屋頂壓住,不幸罹難。政府將發放撫卹金,一人一千百萬元。

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凌晨兩點發生大火,三層樓高的鐵皮屋,被大火吞噬,情況相當危急,當時有六名消防隊員在火場內搜索受困的兩名民眾,沒想到就在兩點58分,鐵皮屋耐不住高溫,從上方開始坍塌,當時在二樓搜尋的陳鳳翔、陳彥茗、蔡長融,還有張桂彰以及曾重仁、謝君杰,總共六名消防隊員,遭屋頂壓住不幸罹難喪命火場,政府將發放撫卹金,一人一千百萬元。

熊熊大火,包圍整棟保齡球館,鐵皮屋遭火舌吞噬,濃煙密布,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派出34輛消防車,出動84名的消防人員,趕往拉水線灌救,火場不時傳出巨大聲響,原來是鐵皮屋已經耐不住高溫,像冰淇淋一般,開始融化,內部鋼架塌陷,就在這時傳出了意外。兩點58分,前往二樓搜索的消防隊員通通失聯。桃園消防分隊第二大隊大隊長李振坪表示:「遇到所謂閃爆的情形,有六位消防隊失聯。」

重回現場,消防隊員各個臉色凝重,動作加快再加快,焦急拿著手電筒,在火場前後搜尋。這一次他們要找的是自己失聯的弟兄,六名失蹤的消防隊員,名字全寫在白板上。在焦黑的火場,消防隊員來回摸索,渴求能找到一絲絲的希望,但不幸的是在二樓找到了六具焦黑的屍體,不敢相信同生共死的弟兄已經命喪火場,悲痛到雙膝下跪,對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。

自己人抬著的自己人,現場消防隊員臉色凝重,火場任務危險艱難,六名隊員因為遭屋頂壓住,逃生不及,因公殉職。當初華麗的保齡球館,一夜大火,成了這一附焦黑地獄,只剩下現場搖搖晃晃的支架,奪走六條打火英雄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