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禽首例!大武山雞隻染H5N8

潘潔瑩 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,農委會證實,屏東大武山又有蛋雞和土雞場出現禽流感疫情,其中土雞場驗出高病原禽流感H5N8,雞染上H5N8,是國內陸上禽類第一次見到。今天將要撲殺22萬隻雞,我們也專訪到董事長,他非常無奈,正要申請複檢時,已全面撲殺光,養雞事業面臨危機,恐怕要開始裁員。

國內爆發歷來最大規模禽流感疫情,農委會證實屏東大武山畜牧關係企業又有蛋雞、土雞場各一場染禽流感疫情,其中土雞場驗出高病原禽流感H5N8,雞染H5N8,是國內陸禽首例。今天將要撲殺22萬隻雞,我們電話專訪到董事長,他語氣無奈,說雞場並沒有出現大量死亡狀況,原本要申請複檢,但已經撲殺光,養雞事業面臨空前危機,恐怕得要開始裁員。

防疫人員全身隔離裝備,撲殺雞隻。這裡是屏東大武山畜牧廠,關係企業的蛋雞還有土雞場,最令人憂心的是,其中土雞場驗出高病原禽流感H5N8,連雞都染上H5N8,是國內陸禽首例。原本業界公認的模範生蛋雞場,現在雞隻都被撲殺光,讓董事長萬念俱灰語氣沉重,這回禽流感疫情嚴重,遭波及的養雞養鴨養鵝農,都面臨破產危機。

目前禽流感疫情,包括桃園、苗栗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,累計送檢274場,禽流感確診的有239場。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首度坦承,這波禽流感從鵝鴨擴散到雞,已經很嚴重,預估將撲殺一百萬隻家禽,20號到23號全國家禽屠宰場市場消毒三天,希望能讓禽流感疫情不要再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