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受困! 消防不搏命進火場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受到桃園保齡球大火,有六位消防員無辜喪命的影響,昨天晚上,彰化線西鄉一家軟木工廠發生大火,在廠內無人受困的情況下,指揮官決定讓大火在裡面燒,消防員就在火場外拉水線滅火,不讓消防員再冒然進入火場。

昨天晚上彰化線西鄉一家軟木工廠發生嚴重火警,廠內全都是易燃物,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警消到場搶救,但因火勢太大,再加上有桃園火警消防員殉職的前車之鑑,在沒有人員受困之下,警消在外圍灑水灌救,不敢冒然進入火場。

火勢相當兇猛,把整座鐵皮廠房都吞噬了,工廠裡全是易燃的軟木原料,導致火勢一下就失去控制。這麼大的火連消防員看了都怕,只敢在外圍拉水線灌救。因為有桃園警消殉職案例,警消在確定廠內無人受困的情況下,決定不要冒然進入火場,就怕再有閃失。

彰化線西鄉這家軟木工廠,22號晚間突然起火,還好當時廠內空無一人,打火弟兄為了性命安全,也不敢搶快衝進火場,就怕悲劇重蹈覆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