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影片場突塌 名導劇組1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奧斯卡金像獎名導馬丁史柯西斯,為拍攝新片《沉默》,來台取景,昨天在中影文化城搭景時,一棟日式建物突然倒塌,四名在屋內施工的工人來不及逃跑,遭倒塌屋頂壓住,釀成一死三傷。警消懷疑是屋外螺絲鬆脫釀禍。劇組人員昨轉達史柯西斯的震驚,他也表示他會負責,這件事也不影響到他在台灣拍片的意願。但北市府表示,該建築是超過二十年的老舊違建,將依法拆除,並要求停工,電影原定今天開拍,沒想到現在卻發生這樣的事。

國際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,來台拍攝新片《沉默》,卻在搭景過程中發生坍塌意外!昨天上午,3名搭景工人,在做建築搭景的補強工作時,疑似施工不慎,整個屋頂坍塌,壓住3個人。警消獲報前往搜救,1名四十歲的陳姓工人送醫後宣告不治,另外2人也受重傷。戲還沒拍成,先釀出一死兩傷的悲劇!馬丁史柯西斯,也透過總監轉述,說自己心裡很難過,很遺憾,但不會停拍。

意外發生第一時刻,媒體要進片場拍攝坍塌情況,但是卻被大批工作人員擋了下來。前門拍攝受阻,繞到後門來看,現場果然觸目驚心,整棟建築坍塌下來,木板、碎石堆成一塊塊,宛如災難一般。所有演員被嚇壞了,片場下封口令,因為坍塌的瞬間,壓出人命。電影還沒拍成,先釀出一死兩傷的悲劇,全場高度戒備,因為這個拍攝場,正巧就是國際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最新電影《沉默》的拍攝場景。

馬丁史柯西斯當時受李安的推薦,才選擇來台灣中影文化城搭實景拍攝。劇情描述兩位葡萄牙傳教士偷渡到日本傳教歷程,超強卡司包括蜘蛛人安德魯加菲德、最強老爸連恩尼遜,都會陸續現身台灣。原本拍片全程保密到家,卻因為坍塌意外曝了光。好萊屋大片旋風來台,準備開拍,卻釀出意外,更爆出搭景建築多處違建、沒執照等多項問題,對電影的資金、人事、進度受到嚴重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