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事故成殺手 6年510童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長要注意了,衛部統計,兒童傷害事故排名,交通事故名列第一,2007年到2013年造成510名兒童死亡,包括家長沒有正確使用兒童安全汽車座椅,還有小朋友突然穿越馬路,都可能奪命,家長千萬要多留心。

休旅車行經校門口,突然一名背書包男童從車陣中衝過來,被休旅車撞上,小朋友被撞受傷,最令家長心疼,但小朋友不懂事,危險穿越馬路車禍屢屢發生。

台東也有媽媽,帶一歲男嬰出門,沒有注意到兒子,獨自穿越馬路被撞死,交通事故居然是台灣兒童的主要死因,衛服部統計,2007年到2013年造成510名兒童死亡,其中0到3歲幼童死亡個案中,又以家長沒有正確使用,汽車兒童座椅,造成幼童喪命。

四年前新北市一對夫妻,帶著還沒滿月的寶寶開車出去玩,寶寶卻沒坐安全座椅,被媽媽抱在懷裡,沒想到發生車禍,安全氣囊爆開,大人活下來小孩卻被氣囊炸死,這麼多的傷心遺憾,其實或許可以避免,要提醒家長多留心寶貝的交通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