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砍母女41刀 兇嫌有悔免死?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近年不少兇殺案判決,殺人兇嫌手段就算再兇殘也都沒判死刑。繼黃靖雯殺害男友分屍命案、湯姆熊遊樂場男童遭割喉案後,去年高雄市發生一對母女,慘遭嫌犯狠砍41刀,嫌犯蔡永清也因為法官認為似乎有一絲悔意,還有教化可能,判處無期徒刑,令被害人家屬很痛心,無法接受。

去年9月14日,小港區這間透天厝火警,消防人員攻進現場,卻驚覺火災只是為了掩蓋兇殺血案,因為一對余姓母女倒臥客廳,媽媽被砍25刀,19歲的女兒也被砍了16刀,死狀悽慘,兇手就是他,受顧擔任貨車司機的蔡永清。他和女屋主交往,卻因為感情和財務糾紛起殺機,預謀殺人。一審判決法官卻以嫌犯似乎有一絲悔意,良心尚未完全泯滅,判無期徒刑蔡永清逃過一死,讓被害人家屬怎麼接受。

之前蛇蠍女黃靖雯殺害同居男友,放血、分屍卻免死;民國101年台南湯姆熊遊樂場,10歲方小弟慘遭割喉,兇嫌曾文欽一、二審免死,爸爸的控訴讓人聽了鼻酸。殺了人該不該償命,法官定奪,然而是不是真如男童割喉案兇手曾文欽所說的,現在台灣殺1到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,被害家屬的公道誰來幫他們討回來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