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下通牒 「別黃絲帶」就停飛

華航下通牒 「別黃絲帶」就停飛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華航員因不滿公司營收上千億,每位董監事可領104.5萬元,比2012年的73.9萬元,多拿了30.6萬元,但第一線的員工年終獎金卻只有2萬,數百名員工22日上街爭取年終獎金及調薪,事後卻傳出當天發言工會幹部被處分停飛。

因此部分員工私下發起,在制服上或行李箱繫上黃絲帶,聲援抗議行動,但華航卻要求員工不得配戴黃絲帶,否則將拉班,甚至不排除取消航班。

華航高層發給員工信件中指出,希望員工以充滿正面的力量與希望,提供旅客安全與優質的服務,不要因為抗議事件,影響服務品質。

有華航員工向媒體投訴,配戴黃絲帶是為了聲援替大家發言而遭停飛的組員,且為他們抱屈,但長官非但不重視問題,居然私底下要求客艙經理及事務長禁止組員配戴。

另外,傳出華航內部公告,要求主管級人員防堵黃絲帶效應擴大,先勸導組員不要佩帶黃絲帶,若經勸導不服者可拉班,並強調當客艙門關閉後,不得看見任何一名組員有佩帶黃絲帶,若發現不排除取消該班次。

華航表示,因上班有服儀既有的規定,非規定以外的東西,本來就不能佩戴,公司僅規勸員工不要違反規定,否則會影響服務客人以及觀感。

華航員工抗議事件延燒後,網友紛紛表示,「如果我搭華航,別黃絲帶,該不會立刻被趕下飛機吧?!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