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航墜毀河面! 生還者待救援

詹維耕 盧松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客機墜毀在基隆河,機頭更是整個栽進河水中,只露出機尾的部分。讓人憂心,坐在飛機前半部的乘客,他們的安危。搶救的黃金時間,現在消防人員一共出動三百多人,軍方也調派兩百人支援現場,救難範圍擴及到下游。還原第一時間的救援現場,十幾名生還者站在飛機殘骸旁,等待救援,有父親抱著小孩,也有老人穿著救生衣,臉上都有撞擊後所受的傷,幾十台救護車在河邊待命,但救難人員只能從唯一的機艙口進入救人,加上適逢漲潮,救援速度,相度緩慢。

復興航空在基隆河面上墜毀,消防人員一共出動三百多人,軍方也調派兩百人支援現場,救難範圍擴及到下游,第一時間十幾名生還者站在飛機殘骸旁,等待救援,有父親抱著小孩,也有老人穿著救生衣,臉上都有撞擊後所受的傷,幾十台救護車在河邊待命,另外岸邊也有許多掉落的飛機殘骸,救難人員只能從唯一的機艙口進入救人,救援速度緩慢。

十二個等待救援的乘客,全都泡在水裡就站在殘破的機身旁,動都不敢動,臉上的表情除了害怕,還有強烈撞擊後所受的傷,大部分的人身上都沒有穿救生衣,畫面上穿著深藍色衣服的父親,緊緊抱著小孩,等待救援的過程當中,不斷親吻自己的寶貝兒子。

消防人員陸續趕到,飛機前半段只有一個艙門,一次只能進入兩名人員,搶救困難,基隆河的河面上,橡皮艇來回後送,一有人救出來,馬上就在橡皮艇上急救,雙北出動消防人員三百人,救護車一字排開,隨時待命,因為人命關天,每一秒都是關鍵,軍方也有兩百多人出動,整個岸邊全面佈署,空中也有直升機來回搜索,因為事發當時有三名乘客被拋出機外,漂流到下游八百公尺的地方,基隆河的水位低,但是天氣很冷搶救困難。

救難人員分頭進行,兩個人進入機艙救人,其他人員利用破壞機具,從機尾開始拆除,飛機四周全部都是橡皮艇,河面上全力搶救,河邊散落各地飛機上的碎片,破碎的殘骸掉落在柏油路上,還有草叢裡面,從橋下往上看,被撞壞的橋邊護欄缺了一角,現在救難行動兵分多路進行,跟時間賽跑,獲救的人送往醫院急救,還有失蹤人口等待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