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空2分鐘求救 復航墜機撞橋

劉奕君 吳權原 黃佩華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看到另人怵目驚心的畫面,是今天不幸發生的空難事件,而且就在首都台北,又是復興航空。一架編號B-22816班機今天上午10點52分,從松山機場起飛前往金門,但起飛後2分半鐘就偏離航道,發出求救訊號:像這樣機身翻轉90度,直接撞上南湖大橋;而且還波及到橋上一輛計程車,最後衝進了基隆河裡,斷成兩截。除了受傷的計程車司機和乘客,還有機上5名機組員、53名乘客,總共造成23死、15傷,還有20人失蹤等待救援。驚險的瞬間,我們帶您還原。

  龐然大物從天而降,根本來不及反應。飛機機翼掃過南湖大橋上的計程車之後,直接墜落基隆河。這一幕,實在太過驚悚。目擊者幸運逃過一劫,卻還是餘悸猶存;因為飛機墜落過程,不只翻轉了90度側飛,連聽起來,都已經發現飛機出了狀況。

  不只一般民眾覺得奇怪,其實從航線圖就已經發現班機起飛之後,就偏離了航道。復興航空這架班機從松山起飛要前往金門,四號上午10點52分起飛,升空的一分鐘之內應該要轉彎離場,但它卻是直直往前飛;除了沒照原定的路線飛行,還失控驟降。先是撞擊南港的南湖大橋之後,再墜毀基隆河。

  驚魂未定,因為飛機就從眼前迅速墜落,班機一旦撞上了民宅,這死傷恐怕更為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