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公作美 望下午再找到5大體

天公作美 望下午再找到5大體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民航空難進入第4天,迄今已38死,另有5名失蹤者待尋。今天的環境狀況相較於前幾天,水位較低、氣溫較高,能見度也較好,搜救人員已於上午7時完成集結,第一波是針對失事地點,以「圓形往內」搜索方式,卻沒有搜尋到遺體,第二波改成從南湖大橋往上,以「地毯式」搜尋,雖較耗體力,卻在失事地點600公尺處,搜尋到被淤泥覆蓋的女性乘客遺體。

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表示,今天將繼續針對6大區塊加強搜尋,包括肇事處至成美橋、大直橋、中山橋、關渡宮等處,關渡宮下游則由海巡署協助搜尋。

今天的搜索重點著重機首部分,因為飛機高速墜落,可能插入較深,拉起時也許會有大體被泥沼覆蓋,因此將動用國軍的金屬探測器搜尋,只要有金屬反應,搜救人員將會徒手開挖,避免使用機具傷及大體。

吳俊鴻指出,今天預計動員578人、112位潛水人員,以及60搜汽艇全力搜索,希望上午找到3具大體後,下午的5具大體也能順利被找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