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未婚女的國安問題 柯P:簽名找不到人

30歲未婚女的國安問題 柯P:簽名找不到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是失言嗎?台北市長柯文哲,對30歲以上的未婚女性比例過高很憂心,甚至認為這些女性屬於「國安問題」。今天(16日)他再提出解釋,原來是在台大醫院當主任時,時常遇到簽署手術同意書時,找不到親屬的現象,因此大家可以開始思考,台灣女性30歲以上的人,有30%沒結婚,而社會福利制度對於未婚女性在老年時可能面對的問題,準備好了嗎?

柯文哲進一步提到,大部分手數同意書都是子女來簽,找兄弟姊妹蠻困難的,有些老人家的父母也不在,或是沒有子女,以醫療體系的眼光來看,常有找不到親屬的困擾,所以家庭是一個很重要的社會福利單位,如果台灣有這麼多沒有結婚的人,將來整個社會福利制度要很早開始準備。

但未婚男性是國安問題嗎?柯文哲說「人數少嘛!」他強調,有時候個案可以透過社福制度處理,但如果是達到總人口的30%或15%,就要想想看怎麼處理。 (圖片設計對白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