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爸媽的眼睛! 小二童超貼心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國小有個小二男童陳韋仁,他的爸媽是盲人,從小知道爸媽看不到,一心想當爸媽的眼睛,他牽著爸爸的手去看醫生、逛夜市,也會幫媽媽炒菜,就連校長都說,韋仁愛讀書又聽話,這樣的乖孩子,就是來報恩的。

才讀小二的陳小弟,個子小小,但卻獨自單手扛起比身高還長的木梯,把木梯架好,陳爸爸要爬上去換燈泡,但陳爸爸看不到,怎麼換?陳小弟仰著頭,眼神緊盯超專心,就怕爸爸看不見,會不小心摔跤,小手緊抓爸爸手臂,出門走在路上,也一樣抓得緊緊的。

之前陳爸爸腳受傷,陳小弟每天牽著爸爸的手,沿著馬路走,閃過車子人潮,到醫院看醫生,來回要走1小時,都不喊苦,擔心爸爸出門危險,在家也擔心媽媽炒菜被油濺到,他拿過鍋鏟,負責一家的晚飯料理。因為爸媽,雙眼全盲,他想當爸媽的眼睛,幫忙做家事,還有個願望,希望帶著爸媽出遊,告訴他們,外面世界有多精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