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蝕骨水"又外洩 毒害基隆港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港在13日才發生俗稱蝕骨水的氫氟酸液外洩事件,昨天凌晨同家業者的另一貨櫃型化學槽再度破裂,碼頭再度瀰漫毒氣,貨櫃場員工透露,所幸毒液在廠區外洩即時發現,否則途中噴發,恐成駭人的硫酸炸彈。「氫氟酸」腐蝕性超強,平日用於蝕刻玻璃上,半導體業則用來洗電流板,若接觸人體,肉體將被腐蝕直接見骨,被稱為「蝕骨水」,恐怕比硫酸更危險。

俗稱蝕骨水的強酸氣體「氫氟酸」,上禮拜五才在基隆港碼頭發生外洩意外,想不到四天後,凌晨又在基隆港再度發生外洩意外,主因是化學槽頂端有個0.5公分裂痕,氫氟酸不斷外洩,由於這種強酸毒性很強,只要一吸進體內或碰到,就有致死可能,四年前有珠寶店老闆娘誤觸,中毒身亡,讓環保局緊急隔離現場。

業者判斷是儲放的化學槽破裂,才會導致意外,但基隆港四天內氫氟酸外洩兩次,主管單位如果不趕快檢討,一但發生大型意外,後果恐怕很可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