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天變綠地 林右昌翻轉基隆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市長林右昌,以百分之53%的得票率,將被視為國民黨鐵票區的基隆,從藍天、變綠地,過去基隆給外縣市民眾的印像,市容老舊、建設停滯,專長是城市規畫的林右昌,要如何扭轉基隆,我們的專題報導帶您了解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以53%的得票率,將被視為國民黨鐵票區的基隆,從藍天變綠地,過去基隆給外縣市民眾的印像,市容老舊建設停滯,專長城市規畫的林右昌,如何扭轉基隆,迎合基隆人想改變的想法。

終結台灣頭國民黨長期執政,林右昌讓基隆藍天變綠地,六年前他回故鄉基隆深耕蹲點,從改造老房子基隆光點出發,「蘇6年之後,林右昌以53%的選票,十萬多位基隆市民的支持,當選基隆市長了,他要用甚麼辦法,可以讓基隆如同這棟老建築ㄧ樣,未來成為基隆新的光點。」

改造火車站港市結合整體規劃,專長都市規劃的林右昌,選前拋出三支箭,執政後忙市政天天到深夜,冰箱只擺放提神飲料,努力要讓市容老舊建設停滯的基隆,擺脫二流城市印象,和選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,有了南港捷運延申到基隆的承諾,也善用基隆在首都生活圈,地理優勢有港口各項成本又比台北低,創造翻轉基隆機會。

林右昌不只跟柯文哲結盟,也不排斥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合作,畢竟基隆除了海就是和新北市相連,整合觀光擴大推基隆好山好水,知名的廟口夜市發展軟實力,林右昌心中的基隆不該是黑黑髒髒又亂亂,有著繽紛色彩,四年執政要讓基隆褪去髒亂,有著繽紛多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