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掏空國小2.5億 竟交不出保金?

扯!掏空國小2.5億 竟交不出保金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17日)新民國小董事長蔡仁勝涉嫌與前任董事長譚光耿、譚壁輝兄妹從2006年起,掏空該校產「2.5億元」,檢方晚間約談嫌疑人、證人等10人到案說明。經過訊問後,依涉嫌侵占等罪嫌,諭令蔡仁勝300萬元、浦理珩50萬元、譚壁輝20萬元交保候傳,但因蔡、浦2人籌不出錢,檢察官同意各降為275萬、25萬元。

昨日台北地檢署兵分16路,搜索校區及蔡仁勝住處,果然在校內保險櫃搜出5千萬現鈔。步出法院後,前董事長譚壁輝大方接受媒體訪問,她坦承自己有疏失,願意承擔責任,但矛頭卻將責任推給人在美國的哥哥譚光耿,她說,「我從民國91年(2002年)到98年(2009年)擔任過董事長,後來就不是了,那現任的董事長就是報上所提到的蔡仁勝,董事會是在2013年全部改組,我根本就退出了,我自己覺得,我今天在調查局也是說,今天這件事情,一定要找真正的譚光耿,他一定要來,我們是受害人」。

目前檢方全案將朝向,侵占、背信等罪嫌偵辦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