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情惡火奪命! 巷弄窄阻救援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無情惡火奪走四條人命,但我們也觀察到,其實火災地點巷弄狹窄,加上停滿機車,道路只剩下4米寬,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救人。而過去,在新北市就常發生因為巷弄狹窄,延誤救援的案例,卻始終沒有改善。附近攤商說,因為旁邊就是夜市,停車亂象是長久以來的問題。

其實發生火災的地點,巷弄狹窄,我們實際用量尺量,整條馬路大約是6公尺寬,但是因為路邊停滿機車,所以道路寬度剩下4公尺,消防車要進入救人,還怕撞到左右兩邊的車輛,過去就曾發生多起因為巷弄狹窄延誤救援的案例。附近攤商說,因為晚上旁邊就是夜市,停車亂象是長久以來的問題。

監視器畫面中,消防車和雲梯車趕到火災現場,卻通通塞在外頭,根本進不去,三重火警奪走4條人命。其實跟火災現場巷弄狹窄也有關係,兩邊停滿機車,拿捲尺量一線道只剩兩公尺寬,兩線道加起來,整條馬路只有4公尺,雖然說現在小型消防車寬度只有不到2公尺,但是救人的第一時間,卻得左閃右躲以免擦撞路邊的車輛,也因此延誤時間。

七嘴八舌抱怨交通亂象遲早會出問題,因為巷弄狹窄,延誤救援黃金時間,過去也常常發生,現在只希望政府能想想辦法改善,別讓憾事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