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車門佯裝被撞 詐車主500元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提醒您要注意,最近流行這種假車禍的詐騙手法。嫌犯會在車主開車途中不斷拍車門,而且控訴說被撞到了,要求500元賠償。就有車主連續被騙,調出行車記錄器畫面,發現原來嫌犯騎車一路尾隨,利用拍車門的聲音假裝被撞到,再趁機索賠。

開車的人要小心,最近流行假車禍的詐騙手法,彰化有車主開車途中被拍車門,一名機車騎士告訴車主撞到他了,要求五百元賠償,車主調出行車記錄器畫面,發現機車騎士一路尾隨,利用拍車門的聲音假裝被撞到,再趁機索賠。

身穿黑衣的機車騎士一路尾隨,進入巷子,立刻追上來敲打車門,敲完車門後躲到變電箱後面,隔一陣子,再追上來敲第二次,眼看車主沒停車,立刻攔下他,車主愈聽愈不對勁,同樣的人,用同樣的說詞,去年才跟他要過五百元。機車騎士說,「扣」一聲被車撞到後,他就摔到變電箱後面;對照行車記錄器畫面,他用手敲人車子,自己騎到變電箱後面躲起來,鎖定名車、老人家,想用假車禍詐騙,還好車主裝了八支行車記錄器,讓真相還原。

警方說,愈到類似情形,趕緊報警,若用錢和解,只會讓騙徒愈騙愈多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