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賊偷星光正妹筆電 上傳色情影片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年初二,知名街頭藝人、星光6班爵士鼓美女陳曼青(27歲)應邀南下高雄城市光廊表演打鼓,卻被洪姓男子(42歲,有槍砲、竊盜、毒品前科)趁表演期間,偷走她轎車內的1台筆記型電腦,還用陳的youtube帳號上傳色情影片,今凌晨高雄市新興分局逮捕洪嫌,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洪男被逮後,矢口否認用偷來的筆電上傳色情影片,辯稱:「我只上網看色情影片,沒有上傳!」

陳曼青說:「表演當天,她發現有人用她的臉書帳號跟朋友借錢,還在她YouTube發表表演作品的帳號,上傳色情影片,但她以為只是被盜帳號;當她欲用筆電修改帳號密碼時,才發現筆電已被竊。

但最令陳擔心的是,3萬元的筆電內沒有鎖密碼,電腦內儲存許多未發表創作資料、戲劇照片等,若檔案外流,後果會很嚴重。

接獲報案的台中新興分局表示,根據「單一窗口」報案資料,發現竊嫌留給陳女友人1組郵局帳號,因此鎖定嫌犯是2天前甫落網的洪嘉鴻。

承辦警官指出,洪嫌1月24日在中央公園偷手機,以LINE向失主友人詐財,並留下留下自己的郵局帳號,犯案手法如出一轍。

今天凌晨1時許,警方在自立二路租屋住逮捕洪嫌,起出失竊筆電,但洪嫌辯稱,不知筆電主人是陳曼青,當時是經過該車輛,發現車沒上鎖,因此順手牽羊,且筆電未設密碼,因此利用失主的臉書帳號詐騙陳的友人。

當陳曼青拿回筆電後,她檢查後說:「筆電被重灌,資料都不見了!」但她仍非常感激警方鍥而不捨的替她找回筆電,因此致贈60張個人專輯給新興分局警員,並多次鞠躬示意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/影片來源/黃呈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