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法過當!? 爺孫撿蟹遭包圍開單

執法過當!? 爺孫撿蟹遭包圍開單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一名77歲陳姓老翁,昨晚帶孫子到恆春萬里桐海邊撿拾螃蟹,被墾管處巡查人員團團包圍開單,嚇得爺孫倆驚恐求援,氣憤的恆春地區民代及里長,今天群聚恆春鎮公所,砲轟墾管處執法過當。墾管處處長劉培東到場強調,當時是擔心小孩奔跑危險而出言關心,正擬定相關釣魚開放區域,絕非不通人性。

帶著撿拾的7隻螃蟹、及1隻魚到場抗議的陳姓老翁難過表示,「我跟孫子當時真的好害怕,連尿尿都不能離開。」他表示,昨晚帶8歲孫子到潮間帶散步,隨手撿蟹撈魚,不料來了一大群墾管處執法人員,告知他違反國家公園法開單,並團團將他倆包圍,孫子想去尿尿還被拘束行動,要求只能站在一旁尿,他們只能打電話對外求助。

恆春鎮長盧玉棟,為居民委屈深感不平,一早在鎮公所與墾管處進行討論,地方民代痛批墾管處「官逼民反」,竟對手無寸鐵的老人、小孩限制行動,盧玉棟說,魚蟹隨潮汐進出海域,居民未進行毒、電、炸等行為,也非大規模捕撈營利,採取大陣仗取締行動,實在太欺負恆春半島百姓,要求墾管處儘快提出多年保育成果,讓居民知道墾管處如此強力執行,到底保護多少海洋資源。

墾管處長劉培東解釋,當晚執法人員擔心孩子在夜晚潮間帶奔跑危險,才希望他就近「解決」,沒想到陳姓老翁誤會墾管處惡意限制行動,而且,昨晚保育巡守小組主要針對海面上一組潛水打魚查緝,並非刻意取締老翁撿拾魚蟹,未來會多進行勸導,同時也希望居民不要違反國家公園法在海岸漁獵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