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心比心!滷肉飯老闆 供艱苦人吃到飽

將心比心!滷肉飯老闆 供艱苦人吃到飽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「出外人,生活有困難沒關係,說一聲,飯、湯吃到飽,不用錢,希望有一天等你有能力時換你去幫助別人。」,因為這個善念,陳老闆發願提供貧困的民眾免費吃滷肉飯!

陳老闆在中和區小吃店「阿興滷肉飯」開店開五年了,因為曾遭遇挫折、三餐不繼,發願提供困頓民眾免費吃滷肉飯,去年、今年過年還加送小菜,讓民眾感念在心。今年初一到初三,供約50人飯、湯免費吃到飽。

他在店門口就張貼著海報,因去年過年沒什麼人知道這消息,他今年特地透過廣播電台「宣傳」並製作海報,還到鄰近的南勢角捷運站租布告欄張貼,希望讓更多需要的人知道。

陳老闆說自己是將心比心,年輕時做生意不順,一度窮到沒錢吃飯,靠著咬牙打拚,5年前在南勢角開了這家小吃店。因自己走過這一遭,他決心幫助其他人,來店裡只要告訴他要「A餐」,就可以飯、湯吃到飽不用錢。

有一些客人問他:「怎麼可能連飯都吃不起?」他解釋,普通人或許很難想像,但有人從中南部北上打拚,工作還沒著落,可能連吃飯錢都沒有。

曾有一名年輕孕婦,因先生拋家棄子,她走投無路沒錢吃飯,連奶水都沒有,在店外徘徊多次,才鼓起勇氣到店裡,不好意思的說要吃A餐;也有打臨時工的中年男子,帶著讀國小的孩子,幾乎每天報到;也有老人家,一天來兩次,吃完默默離去。

這份愛心會一直傳下去嗎?陳老闆說只要他的店一天不倒,愛心飯就會繼續下去。他說最感動的事,曾經來用過A餐的客人,疑陣子沒來了,再來用餐時,已經能自己掏錢付費,分享自己工作的狀況,並且深深的感謝陳老闆當時的一碗飯,救了他一大家子,更救了他的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