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10年沒新招 牛肉麵節消失?

王馨曼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哪一個美食最能代表台北呢?台北市府連續舉辦10年的牛肉麵節,協助業者打響名號,粗估每年創造12億元的產值,但台北市府覺得「牛肉麵已經沒有新梗」,應該要「換換口味」,就有議員提出改辦「蚵仔麵線節」,或是陽春麵節,也有民眾提議,「滷肉飯」節最適合。

台北市府連續舉辦10年的牛肉麵節,協助業者打響名號,粗估每年創造12億元產值,但北市府覺得「牛肉麵已沒新梗」,應該要"換換口味",有議員曾提出改辦蚵仔麵線節,或是陽春麵節,也有民眾提議,改辦「滷肉飯」節最好。

台北市不辦牛肉麵節,那要改辦什麼美食?

翻攪麵線,你的麵線來了,平民小吃的元老,蚵仔麵線,鮮甜的蚵仔配上手工麵線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有議員曾提議,改辦蚵仔麵線節,業者也樂觀其成。

業者表示,會去參加啊,畢竟是國民小吃啊,業者表示,每家吃起來的口感,雖然大同小異,但從湯頭與蚵仔的選取,就能一較高下。

業者表示,「像我們的湯頭就是炸豬油後去熬煮」,還有人提議,陽春麵或是魯味也不錯,但隨機調查,最多民眾希望辦的是這一樣,民眾說,「滷肉飯」,香噴噴的滷肉飯,拔得頭籌,也被認為最能代表台北,到底是哪一樣美食能脫穎而出,替代老梗的牛肉麵,不只饕客期待,小吃業者們也磨刀霍霍搶著接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