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爭議流傳 慈濟網路駁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慈濟的負面消息,最近幾乎是每日一爆,網路上更有人整理十大爭議,包括了財務不透明,還有制服分階級等等,不過其中大家最為關注的還是內湖開發案,專家質疑這開發案背後還牽扯許多商業利益。對此,慈濟在網路上一一澄清,表達委屈。

幾天前環保團體抗議,要求慈濟不准來,除了對於保護區開發的不捨,更讓許多人擔心,慈濟是不是已經變成了利益團體,難道不怕其他人跟著這樣的模式,把不能變成可以。對此,慈濟在網路回應,表示過去十年間,臺北地區至少已有38個保護區獲准使用,包括文化大學、陽明大學等,學校所屬的部份土地都為保護區,至於其他保護區做為公共建設的案例也不斷被核准,其中還不乏真正商業用途的,他們並不是第一例,也不會成為領頭羊。

不過要是一旦成立慈濟內湖基地,背後接著還有許多問題。商機無限,更讓許多人懷疑這背後有沒有更多利益牽扯。慈濟回應,這裡因為近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系統,要救援交通方便,也有利於動員志工,不過由於地處敏感,看來這爭議短期之內不會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