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染諾羅病毒? 統一度假村停餐退費

傳染諾羅病毒? 統一度假村停餐退費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,本周到墾丁畢業旅行,投宿墾丁統一渡假村,昨天(5日)早上兩個學校的團體,都在度假村食吃過自助早餐後,陸續出現嘔吐等症狀,導致上百名學生送醫,屏東衛生局交叉比對兩團的行程後,認為統一渡假村發生食物有問題的疑慮較高,今天(6日)前往稽查,採集檢體、水質帶回檢驗,並要求停止供餐。

屏東衛生局一早就到墾丁統一渡假村稽查,衛生局指出,初步判定度假村的食物發生問題疑慮較高,已採樣帶回檢驗,預估一星期內報告出爐,若送驗結果確為微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,將可依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裁罰6萬到2億,目前也不排除是諾羅病毒感染。衛生局並要求業者停止供餐,直到全館消毒完畢。

而統一渡假村則表示,春節前有一名餐飲部員工請假1天,醫生診斷為腸胃炎,但已事隔多時,應該與這次事件無關,目前為止其他散客並沒有發生類似狀況,並強調飯店嚴格控管食品衛生,配合衛生局調查,明天將進行全館消毒,已下訂的客人若欲退房,將全額退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