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16年買15保護地 再逐一變更項目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慈濟近日因內湖保護園區開發案,遭各界起底撻伐,網友更查出慈濟的戶籍謄本竟在雙北擁5萬坪土地,市值超過400億元,與「帝寶」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、聯邦集團董事長林榮三,並列雙北前三大地王,但最令外界訝異的是,慈濟的土地,大部分是買賣而來,而非外界所認為的「捐贈」!

經調查,慈濟16年買了全台15筆土地,從民國86年8月至102年間,購入15筆土地,每筆面積13萬579平方公尺接為保護區,接著慈濟再分別用「都計法」將這些買入的保護區土地「申請變更用地」,直到這次內湖保護園區踢到鐵板,全台人民才發現,慈濟的野心。

其中,為人詬病的是,雙邦實業總經理許瑜娟,自民國89年7月陸續購入周邊14筆土地,並在民國99年2月1日一次捐給慈濟,目的就是要抵稅,然後慈濟所做的「回收」和「寶特瓶回收抽絲程塑膠原料」、「製作毛毯業務」等營收,都會再回流雙邦實業的母公司「興采實業」,形成一個互利共生的模式,但外界卻還以為慈濟的營收全靠捐款、捐贈,但慈濟早已變成個商業運作團體。

這次華視新聞廣場邀請到了,國民黨立委羅淑蕾、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、資深媒體人黃智賢、康仁俊、張友驊、新聞工作者溫紳,一起在今晚2200討論慈濟到底還有多少內幕是外界所不知的?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