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真的羊「沒」吐氣了!羊燈GG了

【華視搶先報】真的羊「沒」吐氣了!羊燈GG了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燈會烏日燈區的低碳永續燈區內,一盞環保局委託廠商以回收資源及節能燈具製作、名為「吉羊開泰」小型主燈的頭,昨(6日)9點15分左右突然斷裂掉落,引起參觀燈會的民眾一陣驚呼搶拍。台中市新聞局表示,初步了解是施工時焊接不完全,將等深夜關場後修復。

「啊!羊頭斷了!」昨晚九點鐘左右,台灣燈會烏日燈區低碳永續燈區內,一座名為「吉羊開泰」的小型Q版山羊主燈,原本前腳緩緩抬起,呈現昂首闊步的煥發英姿,但雙腳落地時突然一個重頓,羊頭燈應聲斷裂滾落,引起遊客一片驚呼與狂笑,直批「太瞎了!」有民眾捕捉到斷頭瞬間影片,分享到臉書後,引發三千多人連夜瘋傳,網友感慨:「爆破小鴨、斷頭山羊、火燒兔兔,台灣真精彩!」

這頭「領頭羊」怎麼變成斷頭羊了?中市觀旅局燈會規劃組總監鄧貞琳表示,因焊接處發生鬆脫情況,才會發生斷頭意外,考量燈期遊客眾多,工程車無法進入,直到深夜十一點關場後,花了兩個多小時緊急搶修,目前已將羊頭裝回,點燈測試也正常,但為了進一步檢修機械結構、確保安全無虞,今天將不會讓羊燈「動起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