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准副燈閃耀 不許學生點燈?

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灣燈會烏日主燈區,昨晚試燈彩排,烏日高鐵區,亮起一片燈海,美麗壯觀,但燈區中有一尊亞洲大學贊助的小舞者花燈,卻被主辦單位要求不能點亮,原因竟然是小舞者太高,會搶了副燈光彩,但這也讓學生好難過。

2015台灣燈會烏日燈區,4號晚上試燈彩排,高23.4公尺的主燈,吉羊納百福,散發炫彩光芒,就像閃耀鑽石羊,但燈海中唯獨一尊,仰著頭墊著腳的「小舞者花燈」,黯淡無光,小舞者是仿造法國藝術家的作品,亞大師生花好幾個月,出錢、出力、趕工,沒想到,試燈當天下午五點,突然被通知要修改,原因竟然是,小舞者站太高,會搶了副燈光彩,所以不能亮。雖然設計圖和高度經過市府審核通過,但市府說,交通部現場勘查,還是覺得不妥。

史上第一遭,怕搶了副燈光彩,不給亮燈,校方只好配合主辦單位,請師傅漏夜將舞台下降四公尺,讓小舞者登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