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門夢碎! 元祖少東告妻竊盜敗訴

豪門夢碎! 元祖少東告妻竊盜敗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一樁破碎的豪門恩怨。元祖食品的少東張乙濤,不滿妻子藍婉綺未經他同意,擅自將他名下帳戶內610萬元轉匯入自己的帳戶,張乙濤怒告妻子竊盜,藍女出庭時,辯稱這些錢全都是用於養育3名子女的生活費,台北地檢署採信藍女的說法,今天(10日)將她不起訴。

以元祖食品起家的展圓國際公司,董事長張寶鄰近年轉戰對岸餐飲業,在大陸的上海開設連鎖店「代官山」一炮而紅,接著又以旗下深受小資女喜愛的「跳舞香水」下午茶甜點店趁勝追擊,再次擄獲對岸貴婦、名援的心,張寶鄰的長子張乙濤與藍婉綺結婚後,長期在大陸協助經營展圓旗下連鎖餐廳。張乙濤與藍婉綺,,2人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,雙方因親戚介紹而認識,交往1個月張乙濤就向女方求婚,2個半月後上門提親,5個半月即訂婚,6個多月後結婚,目前育有3名子女。然而這對王子、公主步入禮堂結婚後,並未像童話故事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近年婚姻逐漸變調,最後傳出婚變,目前正在台北地院打離婚官司。

據了解,2013年11月間,藍婉綺自大陸返回台北,張乙濤特地傳簡訊要求妻子不得擅自進入他位於台北的住處房間,但藍女不顧丈夫警告,仍進入房間並將張乙濤帳戶內610萬元存款轉匯自己的戶頭,張乙濤發現後怒告藍女涉犯竊盜罪。

台北地檢署受理後,分別傳喚2人到庭說明,藍婉綺堅稱這些錢全是花在家庭及3個小孩的身上,610萬元大概6、7個月就花完,但這些錢全都經過丈夫授權使用,並非竊盜,而且房子是她與丈夫合買,當時以為簡訊只是在鬧脾氣。不過,張乙濤委任律師出庭反駁妻子辯詞,表示家庭生活費用1個月大約只要15萬元,堅稱610萬元並非生活費。檢察官考量張乙濤無法提出相關單據,證明1個月家庭開銷僅15萬元,認為藍婉綺將610萬元花在照顧家庭、及子女生活所需的說詞可信,將她不起訴,張男不服檢方處分,雖一度再議成功,但高檢署發回重新偵查後,檢察官仍認定藍女無竊盜意圖,今天再度將她不起訴。

網友對這起豪門婚變的反應,則是吃驚於這家人的生活開銷費真是不簡單啊,有人留言「一般家庭開銷15萬已是中上家庭支出了,610萬7個月,月平均一個月87.14萬......這是怎花的啊 = =" ,不過王子有錢,開心就好~」,也有網友表示「豪門家庭深似海,610萬對豪門應該都是小錢,一台大大賓士車....既然會對簿公堂,肯定夫婦失和很久....應該非我們外人能理解的家庭恩怨」,還有網友kuso「雖然會對於一個月花15萬覺得誇大了點,但還是感謝你們促進台灣經濟發展」。

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